辦桌-九菜一湯

 

星期六馬上就要到北德的寄宿家庭了,很怕做的菜很難吃,

又覺得好像每次都去朋友那白吃白喝不好意思,所以決定煮菜請朋友來品嘗看看。

以下附上簡單的做法,不好吃不要怪我。

(另外,也有點緊張,很久沒有和別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了,希望不要太不習慣才好)

 

宮保雞丁

材料:蒜頭、辣椒、雞丁(加白胡椒粉+醬油 醃10分鐘)、(紅椒、黃椒、小黃瓜)

1.放油,炒雞丁,炒到幾乎熟(變色)

2.爆香蒜頭(不用再加油,用剛剛的油過去爆香,雞丁放一旁)

3.加醬油膏調味+調顏色(也可加點鹽)

4.把辣椒加進去,不想太辣就不要炒太久

5.最後要起鍋前加上紅椒黃椒小黃瓜丁(看你要不要加),拌一下就好

 

涼拌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白糖、鹽、蒜頭、辣椒、白醋(我沒有所以沒加)

1.把小黃瓜切條(可以先用刀子輕拍後,再切條,會比較入味)

2.可以裝在一個塑膠袋裡面,再加入糖(大概兩大匙吧),可以晃動一下塑膠袋,然後放冰箱靜置(15分鐘)

3.取出後會發現有出水,把水倒掉,加入蒜頭、辣椒、鹽巴調味,再晃動塑膠袋就好了

 

蒜泥白肉

材料:豬肉(可帶肥肉和皮,但是外國人不敢吃哈哈)、蒜泥、醬油膏

1.燙豬肉,切片

2.蒜泥+醬油膏

懶人菜哈哈哈哈

 

番茄炒蛋

材料:番茄、牛奶、蛋、蔥、糖(我番茄用4顆,蛋3顆)

1.蛋加上一點牛奶攪拌,鍋子加油,蛋放下去後就一直攪拌,讓他有點軟爛軟爛的,不用到全熟就取出,放在盤子上

2.放番茄(切片)到鍋子上煎,煎到有紅紅的汁液(好像是茄紅素)

3.加入剛剛的蛋,拌一拌,加入糖(多一點比較好吃)

4.要起鍋前加點蔥花,就完成了

 

香菇雞肉湯

材料:乾香菇、雞(要有骨頭的,我用雞腿)、薑片(好像可加可不加)、鹽

1.香菇泡水,讓他變軟(香菇水有人說是精華啦,但我媽說有毒,所以我直接倒掉)

2.水滾加入雞、香菇、薑片

3.滾滾滾滾滾,沒有技巧的一道菜哈哈哈。

4.加入鹽調味

(可以用小火蓋鍋蓋慢慢燉)

 

麻婆豆腐

材料:辣豆瓣醬(我買一包的)、豆腐、絞肉

1.加油煎絞肉,煎熟

2.放豆腐(切丁),小心拌一下不要都用爛了

3.放辣豆瓣醬,加一點水,就好了

 

香菇炒花椰菜

材料:香菇(切片)、花椰菜、薑片、鹽

1.用油爆香薑片

2.再加入香菇、花椰菜

3.一點水、鹽

 

涼拌皮蛋

材料:皮蛋、薑絲、醬油、醋

1.皮蛋切片

2.薑絲、醬油、醋 調成醬料 (像是沾海鮮的味道)

 

三杯雞(+杏苞菇)

材料:雞丁(我用雞腿肉)、杏苞菇丁、薑片、蒜頭、米酒(這裡一瓶要200台幣),超貴)、醬油、麻油、九層塔(這裡只有羅勒Basil)

1.用麻油爆香薑片、蒜頭

2.加入雞丁,煎到熟

3.再加入杏苞菇片

4.米酒3匙、醬油3匙、麻油1匙 加入

5.悶悶悶悶(沒有鍋蓋所以我用另外一個平底鍋倒扣),等收汁、雞肉上色

6.要吃前加上九層塔拌一拌就好了

 

滷蘿蔔

材料:白蘿蔔、薑片、麻油、醬油

1.麻油爆香薑片

2.放入白蘿蔔塊、醬油+水

3.悶悶悶悶悶,等收汁,蘿蔔上色就好了

 

其他菜的照片請到相簿看啦,目前還是一個會煮但是不在乎菜相的階段。

看我這樣打是不是很簡單呢哈哈,根本毫無技巧可言。(也可能是我的問題)

 

如果大家有機會要煮那麼多道菜,建議前一天可以把全部的材料先切好,這樣當天就狂丟材料就好了。

我應該近期內不會再煮什麼菜了,累死我也。不過朋友帶來好多酒送我,讓我最近每晚都有酒可以喝,也是溫馨。

 

d215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