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婚禮

 

雖然說是德國婚禮,但個人認為應該跟所有的教堂婚禮一樣啦,

只是因為我在台灣沒有參加過教堂的婚禮。

 

德國婚禮大部分會分成兩部分:

1.教堂的正式婚禮

2.Nachparty 之後的派對(抱歉我亂翻的) 

 

這次只被邀請到第一部分,因為第二部分的嘉賓太多了。

我們一群人前往一個在山腰間的小教堂,全部來賓把教堂塞得滿滿的,

很幸運的坐在前三排(新郎家人的後面一排)。

 DSC08538.JPG  

這次參加的婚禮是個跨國婚姻,哥倫比亞的新郎和德國的新娘,

所以新郎的家人都帶著個小耳機,旁邊有人翻譯。個人覺得這樣還蠻貼心的。

 

隨著管風琴演奏的音樂,

教堂中央的走道,一頭是新郎和新郎的媽媽,另一頭是新娘和新娘的爸爸,

不知道是因為走道距離太短,還是文化不同。

總覺得新娘爸爸將女兒交給新郎時,並沒有像台灣那樣的感人。

 

之後就是穿插著神父的祝福和眾人站起來一起唱歌,

我覺得眾人一起唱歌祝福,還蠻適合發生在台灣的,

台灣人喜歡唱歌不喜歡跳舞,一起合唱的渲染力還蠻溫馨感人的。

 

接著就是電影或是偶像劇都會出現的,

神父問新郎新娘願不願意。

這時本來應該是很感人的一幕,

此時本來已經有點吵得嬰兒們,突然變得更激動了,

狂哭。

 

那時只覺得,以後我結婚要禁止嬰兒來。

(之後的小party有人說,今天的嬰兒真Aktiv),

 

在教堂的婚禮結束後,大家一起在外面拍了個大合照,

來賓真的是太多了,應該根本看不到人吧。

 

之後步行到附近的一個小會場,在那有溫熱酒和來自哥倫比亞的熱薑茶,

還有一些小點心(麵包、餅乾、糕點),供大家休息。

另外也在同時,大家會排隊和新郎新娘祝賀,給他們擁抱、小禮物等等的。

也是還蠻有趣的。

 

這次認識了三個朋友,兩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Diane和Alassane,和一個中國姊姊錢琦,

大家都會好多種語言,對於未來雖不是那麼篤定,但至少也有一定的想法,那我呢?

*有空再分享到底聊了什麼吧,我要去合唱團了!

 

(光線不太好,等之後專業攝影師的相片來,再上傳分享啦)

DSC08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