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紅蘿蔔、燉雞

 

這次要來介紹我一天到晚都在煮的菜,

因為我很宅,常常懶得出門,Mensa又總是菜色差不多又不太好吃,

又不能總是吃泡麵,吃久了也是很煩,然後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健康。

 

所以呢,今天做了數不清第幾次的料理。

馬鈴薯、紅蘿蔔(我比較沒那麼愛吃,所以平常不會加)、燉雞。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a3895d0    

馬鈴薯和紅蘿蔔,你開心幾顆就幾顆,切成塊狀,

洋蔥,我是用一顆,切成條狀,你想切成丁也可以,

雞肉,看你想不想切,我是有些有切有些不切哈哈,

薑,爆香用,好像也可以換成蒜頭

蔥,其實好像可有可無,切段

 

調味料:

a37ff10  

醬油膏,應該也可以換成醬油,因為我都醬油膏加水用

冰糖,可加可不加,提味用

 

接下來就是開始一直丟材料了,十分之沒技術性的一道菜哈哈哈。

1.放奶油(用其他油也可,只是我偏好奶油),融化後,加入薑爆香

2.放洋蔥,炒到焦焦的,然後我會把洋蔥分到一邊,這時放雞肉下來煎一下

3.雞肉不一定要煎熟也沒關係,把剩下的馬鈴薯、紅蘿蔔都丟進來,然後加醬油、水(和冰糖),開始燉

4.等你燉到你喜歡的軟度,和調到你喜歡的鹹度

5.就好了

(照片請看相簿啦,我不太會照相,有點醜)

 

無聊就做飯、做馬芬的生活其實也不錯啦。

自己吃得很開心,分給室友吃也是眾樂樂的喜悅,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覺得好不好吃哈哈。

46e780  

然後馬芬好像也是毫無技巧可言,全部材料繳一繳,拿去烤箱就好了。

改天要來做派啦。究竟我還可以多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