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

 

對我今天就是要來談「性」這件事情,

其實我一直都想講,但是礙於現在社會風氣和尺度,

本來想鎖的,但後來覺得還是算了,要講就別怕別人看哈哈。

 

我仔細回想一下,我何時知道性行為是什麼東西,

我猜大概是國小一二年級,有一天我就和我的姑丈說到,就是男生的雞雞放到女生的陰道裡。

但我真的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我覺得完全不,只是不知道哪裡聽到的資訊,

然後又覺得和大人講這種我不該知道的事情,很酷。

至於他可能覺得我懂得太多,怎麼學校教這個等等。

 

那到底學校教了我什麼?

我記得國小班導,「很大膽的」拿了紙內褲和衛生棉,教女生怎麼用,

然後還說明了有一次有個女生月事來用到褲子,有個男生很紳士的替那個女生圍上外套,

所以我也不確定男性同學到底從這學到了什麼。

 

然後我記得,國中健康老師是位男老師,

他讓我知道男生自慰很正常,女生也會自慰,但是很少女生這樣做。

所以會自慰的女生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姊健康課時(我們同一所國中)會看美國派,

我就也很期待我健康課會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取消了。

你問我為什麼想看,我會告訴你,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那做愛到底是什麼,

然後我想美國派應該就是一直做愛吧。

我到現在還是沒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美國派到底在演什麼哈哈。

 

噢對了我想起來了,輔導課還看了一個性教育影片,

但是大意是一個男的自慰、愛上A片店的辣女店員、然後約會,

我實在是不知道這部片想表達什麼?男生自慰很正常嗎... then??

 

然後到高中,女校生活,我是也不太記得我有什麼關於性的教育,

健教課除了打坐,好像是看一堆好笑的影片。

 

所以你覺得,我一路成長到了大學,我知道什麼是性了嗎?

一直到前陣子修了性別關係,我才發覺,台灣人的性教育有多麼的匱乏,

在某些可提供諮詢的平台,常會有人問,這樣會懷孕嗎?這樣安全嗎?

十之八九的導因都是來自於,我、們、從、來、沒、有、上、過、性、教、育、課、程!

 

(好啦我們是有用過保險套套香蕉,但我只記得上課的時候覺得很彆扭,

根本不記得該怎麼用,我好像也沒有真的自己試過,只是老師示範而已。)

 

我國中還聽過一個基督教的演講,應該是得X者系列,

他跟我們講了一堆婚前性行為的壞處(抱歉我全忘了),

但我記得很清楚,他要我們寫一張小卡,宣示我們不會婚前性行為。

 

我所經歷的性教育(或許你所經歷的比較完善),

大多都是觸及比較不會令人「尷尬」的常識部分,(多少也有一點性別的區別)

如男性可以很色啊、看A片正常啊、自慰正常啊,

女性可以自慰但是很少人這樣啦、女性會懷孕很危險不要。

然後呢?說扯一點,可能連到底洞在哪許多女生都不知道了。

 

我們的性教育,到底應該有什麼,還有為什麼有存在的必要,我自己有以下的看法,

●首先說明為什麼需要性教育,

第一,性行為就如同親吻一樣正常,是兩個人(不論性向!)所做的肢體接觸。

至於兩人要不要相愛,我覺得不太重要啦,這是個人價值觀,就像你可以選擇和誰親吻一樣。

 

第二,正確的性教育能讓我們對於性行為了解,

這裡指的了解,包括理解他是如何作用,就是到底是哪個洞,什麼姿勢,

怎麼樣是安全的性行為,要吃避孕藥還是戴保險套等等。

如果有了不安全的性行為,應該要如何處理,要吃事後藥還是看婦產科等等。

 

十分重要的一點,就是清潔的部分,(我不記得有任何課程提及過)

偶像劇和電影總是演著,做愛完很開心就一覺到天明,但是這樣的不清潔很可能會使女生得尿道炎等疾病。

然後尿道炎就是一種一得就很容易復發的疾病,你說這樣的教育不重要嗎?

 

以及對於性行為的正確態度,例如女生喊不要或是好痛,可能和A片中所要傳達出的好爽不太一樣。

另外,也不是像A片一樣,一到房間就馬上脫得精光,然後開始瘋狂做愛。有個東西叫做前戲。

(抱歉我沒深入研究A片,如果講錯也請糾正)

請別和我說,廢話這誰不知道,抱歉,就是真的很多人不知道,

常常有雙方當事人在完全相異的認知下進行性行為,一方認為是強暴,一方卻認為雙方皆很享受。

 

第三,性需求,不應該為男性專屬。

偏偏都是人,為什麼性是為男性專有,女性絕口不能提,一提就要被說得很不檢點。

另外,又為何婚姻能夠正當化性需求?(這個好像要講很久,之後有空再碎碎念)

 

在性行為中的女性,常常負擔著罪惡感,以及懷孕的壓力,

她會擔心父母要是知道,是否會很失望,抑或是社會觀感(如朋友等等),自己這樣是不是很不珍惜自己啦等等。

常常完事後的女性會哭,並不是因為不喜歡性行為,而是他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這樣的情緒其實都是不必要的,但是都說是「油然而生了」就是因為從教育背景和家長不時的叮嚀下淺移墨化所導致的。

另外懷孕的壓力應該也不用我多說。

 

性需求應該是各種性別皆應擁有的,我們都學了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裡面有提到性別的差異嗎?我們人是動物,這就是我們的本能不是嗎?

 

第四,有些性知識,個人認為也應該教導,

例如,並不是第一次都和電影或小說寫得那麼有趣啊,會痛什麼的很正常啦,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處女膜啦,不一定會流血啦,

blablabla(待補充/有錯誤請告知我)

 

●性教育應該包含的內容:

心態方面(如何正確面對,如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何以尊重對方的態度下進行)

知識方面(部位「確實」在哪、姿勢、清潔知識、避孕、懷孕、可尋求幫助的管道等等)

社會觀感方面(性需求男女皆應有,不分性別)

 

●有正確的性教育,能怎樣?鼓勵我們提早性行為嗎?

我覺得並不是如此,教育的作用是以知識的傳遞,使我們別走冤枉路,

以一個健康、正確的心態去看待性行為,在雙方都是資訊充足平等基礎下行使。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學習到正確的性知識,等到我們要進行性行為時,正確的使用,並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有正確的避孕知識以及正確的清潔等等,可以使我們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擔憂。

不必經歷每天提心吊膽的擔心,像是牽手會不會懷孕的進階版問題(如口交會不會懷孕),

性行為後,有一絲絲血跡是否就該去看婦產科醫生(可能只是破皮)。

 

擁有正確的性知識,能使我們更健康的、更成熟的去面對性行為這件事情,

他不是一見那麼大不了的事情,但也並不是件小事(畢竟體液交換能得的病也不少),

會懷孕會得病,這關乎到的可是一個人(或兩個人,或三個人)的健康以及一生啊,你說我們怎能不去重視。

 

一味的強調婚前不要性行為這種鴕鳥心態,

我覺得對於性病、懷孕(也可能他們沒打算生小孩啊,那和未婚生子有什麼差異,只是差在有人「必須」照顧,那情感上也不見得會好),都沒有任何幫助,

這樣講得好像,結婚後,你就有足夠的能力去為自己得病或是性事不滿負責,或是結婚後性生活不美滿自己活該懶得理你。

(啊沒有人教,是要怎麼知道?)

 

總而言之,

我的態度就是,不要用宗教來告訴我什麼知識該不該教育,

我擁有受教育的權利,此教育包括性教育,然後我什麼時候用到這知識,由我自己決定。

 

(看到新聞太憤怒哈哈哈哈,好長的一篇)

 

**另外,女性們,建議如果還沒打子宮頸癌的可以去了解看看,預防總是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