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鐵罷工,夜宿

 

昨天得知了德鐵將在整個周末罷工的消息,導致整個周末的計畫都得泡湯。

好在星期五仍有朋友來訪,會是個歡樂的敘舊,誰知道在告別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星期四接到吳碗魚(幫你化名一下)的訊息,說他跟著媽媽的員工旅遊,會來德國斯圖加特一趟,

可以幫我帶點東西,沒多想就是維X炸醬麵,他的調味料拿來炒泡麵超實用的!

剛好有另外一個學姐也要來找吳,下午就和學姊一起在斯圖加特晃晃,聊聊交換生的生活。

 

其實說來說去,感覺都是自己的選擇,沒有一個決定是百分之百正向的,就看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

反思自己是否滿意自己的生活。

應該是還蠻喜歡的吧,雖然充斥的尷尬、聽障狀態、以及不時的白眼,

倒也真符合了自己出來想要的挑戰。對於德式態度/作風,一開始總覺得難以招架,現在也能輕鬆帶過,如過眼雲煙般。

 

晚上前往飯店找吳碗魚,那是個有點偏僻的飯店,從S Bahn還得約15分鐘,

路上黑漆漆的,少許的路燈,寧靜的道路和星星閃爍的夜空。

 

短短三小時的談話,好像回到高中時的感覺,可以談一些有點tough的事情,

對於未來說真的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辦,也期許我們都能和高中一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至於企業倫理這個議題,我想永遠都是dilemma吧。

 

感謝吳碗魚和吳阿姨的台灣糧食,讓我覺得心好暖。

 

以上溫馨時刻結束哈哈哈哈。

 

由於,德鐵從2點開始罷工,所以我得搭上1點多的車,

用google Map查好了路線,一個人在黑夜中行走,

其實真的怪恐怖的,真的是靜到又黑到一個你覺得隨時會被抓走,你喊叫都沒人會聽到的程度。

越走心越慌,又只穿得有點單薄,有人也怕沒人也怕,只好不停歇的一直走。

螢幕在黑夜中額外刺眼,但卻一刻也不願關閉。

 

終於走到S bahn地鐵站,看了時刻表,1點並沒有車啊?下一班車就是2點多了!

那班車究竟不會來、我是否要在這等、但是這空無一人很恐怖、又好冷、

我是要走回去朋友的飯店嗎?但一路上的漆黑又令我恐懼。

在寒風掙扎了一會兒,決定到附近了一家飯店詢求幫助。

 

一進到飯店便開始用破德文開始講,

(最近已經養成不管怎樣我就是想講德文,你聽不懂、不耐煩我們再講英文哈哈哈)

請櫃台人員幫我上網查一下兩點的會不會來,他跟我說有罷工,應該沒有車了。

看到我很心慌的神情,他問我需不需要幫我叫計程車,有女司機的,

我說我想先知道價錢就好,他打電話問了一下,是20歐(台幣800),

我說我考慮看看,20歐不是個太大的數字,但也不是個小數目啊..

我又再詢問說是否有公車可以搭(德鐵罷工,公車和U bahn不受影響)

他說應該要等到早上五點多。

我想說好吧,那就等等吧。便問是否可以在大廳等到那時候,

他說如果我想的話,他沒問題,並問我需不需要熱咖啡。

 

於是我就開始我人生第一次在飯店大廳椅子上睡覺的夜晚(或凌晨),

其實真的不太好睡,門縫又會有點冷風灌入,(一個小小的大廳而已),

我就把自己縮起來在單人小沙發椅上取暖加減的睡,

現在想像起那畫面真的是有點詭異,一個亞洲面孔的女子蜷曲在大廳睡覺。

 

終於熬到四點半多,用殘存的一些電力,查一下公車到底是幾點,一看是6點多,

走到公車站牌大概1.8公里,20分鐘。打算五點半走,無所事事的東張西望,

這時發現,和我一樣幾乎一夜沒睡好的櫃台叔叔已經開始弄早餐的東西,

他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一直忙進忙出的。

大概到五點多,他拿了一籃麵包,問我要不要吃。

我選了個可鬆,跟他道了謝,

那時真的很想哭啊,但真的是疲憊到了極點,並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吃完可鬆想說時間也差不多了,

拿了一整盒從吳碗魚那得到的鳳梨酥送給他,很謝謝他的幫忙。

他說他不吃甜食,但在我堅持下他笑笑接受了,要臨走前有點尷尬哈哈,

德式作風不會太煽情的擁抱告別,他只說他希望我一切順利。

 

離開飯店後,手機僅存10%電量,從暖氣房中走出冷風真的讓人不停顫抖。

但心情已經比清晨兩點時好多了,知道天快亮了,快可以回到家了。

於是使命的走,終於走到,看了公車牌,還有30幾分鐘,便到附近的加油站買了杯熱可可喝,

喝了半杯後便又走回到公車站牌,怕會錯過。

就在站牌那動來動去取暖,仔細看了一下站牌,才驚覺自己到了反方向的站牌了,

正要走向對面看一下時刻表,要等的公車84便呼嘯而過,我跑了起來,雙手揮著,他卻頭也不回的開走了。

無奈的走近看公車時刻表,還要再一個小時才有下一班,此時6:03。

有時本人就是會因為一口氣,去做些一不太理智的事情,

所以我就決定我要延著公車路線走,走到我的手機沒電,我要加減縮短自己等待的時間。

於是,就開始沿著公車路線一直走,每到一個站牌看一下自己還要等多久。

 

我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好像也不再那麼怕了,

路經過小鎮(Sinderfingen)的市中心,到了Marienplatz,

看著還沒開張商店的櫥窗,其實這樣的漫步,別有一番感覺,

最後我走到了ZOB公車總站,理當然說在這等應該最安全最保險,

但我還是選擇繼續走,走到一半時,手機沒電了,我只好盲走,幸好找到了站牌。

7:11會有下班車。根據自己的推斷,那時應該差不多是6:40左右。

我看著天際漸漸亮,看著漸漸甦醒的人們開著車呼嘯而過。

我知道我快可以平安回到宿舍了。

我輕唱著「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日頭一北上山,就會使等去啦...」

一開始很興奮期盼公車的情緒,也因發抖和見不到遠處橘光(公車號碼是橘色的光),

而漸漸萎靡,開始想著不如就搭便車回去吧。還能多危險呢?

但這也只是想想。

 

最後終於搭上了84,

我猜大概7:40多,我到了宿舍附近的站牌,

一步一步顫抖的走著小上坡又下坡的,

終於到了宿舍,倒頭就睡(穿著皮外套和戴著隱形眼睛就跑進棉被裡睡了)

 

sometimes we just dont have choice, and it push us to become a stronger p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