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

 

10/12(日) 由於前一天去了Esslingen 走了很多路,本來想發懶不想出門,

最後還是在徐某的鼓勵下出門了。

前往黑森林小鎮Triberg。

 

買了邦票和兩個Brezel就上火車準備睡覺了。

*德國有16個邦,買邦票可以一天內無限次數搭慢車。人越多越划算

之後半夢半醒的看到前方有一群約30~40的太太們在聊天,

其中一個應該是外國人(非德國人),因為他們用英文交談,

途中聽到那個外國人也要去Triberg。

之後她身邊的德國人都下車後,剩她一個。

由於我們是要先Karlsruhe HBF轉車,

前一站是karlsruhe blablabla(我忘了),我看她好像有點慌,

就跟她說不是這站,我也要去Triberg,是下一站。

她和我道謝後,之後就一起同行了。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樣吧。

 

我們一起等轉車,

莫名其妙要等的那班車憑空消失,但是DB Navigator上他還在行駛。

所以只好等一個小時等下一班,在等車過程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才知道她是美國人(亞特蘭大),在NBC TV(美國國家廣播電台)工作,

主要是跟著奧運四處跑,所以去過北京倫敦等等。

另外這是她第一次不用被指定要去哪,自己出來玩。

她是半個德國人,爸爸是德國人,但她幾乎不會講德文。

 

一個小時候,我們總算搭上車,

但要下車的時候,因為太晚按開門,就這樣被迫又多坐一站。

以前在台灣的我,可能早就發火po動態了吧,

但現在常常一個人出去,面對許多鳥事,明白氣也沒用,不如就別氣了吧。

之後又花了一些時間搭回去。

 

Triberg 是有名的咕咕鐘小鎮,

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商業化了。

有遇到一個做咕咕鐘的老師傅,她和我們講解真正的手工的咕咕鐘會是一體成型的,

在外面大部份賣的,跟你說是手工,只有黏在一起是手工的。

 

很喜歡這裡的Museum,應該是最近以來最喜歡的一個了吧。

有很多音樂很多時鐘很美。

有些儀器要投錢才會運作,就等其他人投,在旁邊可以觀看,很令人驚奇很細緻的演出。

 

之後去吃了有名的黑森林蛋糕,

本來要吃的那家老店最近公休,所以只好吃了別家。

 

其實這次旅行下來,

我體會到了兩人旅行有多不便,

才意識到自己20年來都是在和別人互相遷就,

而為何沒有意識到,

大概是因為自己不曾一個人出遊,

不曾體會到一個人出遊的自在、隨興與孤獨。

 

或許孤獨與遷就間總要二選一吧。

 

好不想打網誌就會打得爛爛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