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旅行

 

這次想來介紹一下,我怎麼安排行程的。

首先,當然是先選擇目的地,

個人比較喜歡花較久的時間在一個城市,不喜歡坐很久的車,也不喜歡一直換車的。

(所以很有毅力跑比較多國家、城市的,這篇可能會比較不適合一點)

目的地的選擇,個人會把目的也考慮進去,例如有哪幾個景點一定要看啊,購物重要、還是觀光客景點、抑或是隨意亂走,

不同的目的會有不同的規畫行程。

 

購物重要

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好規畫,行前查好要買什麼東西款式,貨比三家,偶爾和店員亂問一下,差不多這樣。

 

隨意亂走+一些景點

大部分自己單獨旅行會採這種,事前看一下旅行書(我看的是人人遊世界的--覺得還好 哈哈),找一些景點、想吃的餐廳或小吃,

用手機截圖重要資訊,最近為了減輕重量,比較隨性會撕書,幾頁帶著走。

這在要推薦一個學姊推薦給我的好用離線地圖App(德國有時網路很不穩、google map又亂定位)──CityMaps2go,

只要在出發前下載好當地的地圖就ok了,要查什麼餐廳、超市都很方便!

 

簡單說一下我去科隆一日遊的行前準備:

1. 上網看遊記(教堂、4711香水、餐廳Früh、咖哩香腸)、火車時刻表截圖

2. 下載地圖(CityMaps2go)

3. 準備書包(水、相機、小筆記本、筆、行動電源*我沒有,所以帶插頭)

4. 出發

 

心態大概是,沒有期待的亂走,遇到有趣的人就聊聊。

在科隆餐廳遇到了兩個來車展工作的美國人,一起併桌喝酒聊天。

在特里堡也遇到美國人,一整天一起同行。

 

觀光客景點

這次到柏林玩四天三夜,當然是要好好規畫了,大老遠的跑去每天隨意晃晃有點浪費。

1. 我會先上網看了很多遊記,篩選出我想要去哪些,將內容複製到Word裡(如想要去參觀國會大廈、地下世界等等)

2. 將景點一一標星星到google map裡,這功能只要你有個google帳號變可達成,這樣沒有網路的時候,還是可以大概知道景點在哪。

    (有找餐廳的話,也要記得看一下招牌菜、推薦的料理是什麼)

3. 依景點所在的地點,規畫路線(列出必去和可去可不去的景點)。這是因為德國的交通有點貴,能用走的我就會用走的,另外也可以減少通勤時間。

4. 研究車票、美術館通票等優惠方案

 

基本上就大概這樣。改天再發一篇柏林行程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