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上-8/31)

 

8/31下午,和最親密的家人朋友道別,便獨自前往候機室。

一直到候機室才真的意識到,自己將獨自去旅行,第一次一個人搭上了飛機。

 

感謝爸爸的里程數,讓我可以體驗看看商務艙到底是在貴什麼。

首先講一下商務艙的價格好了,據我打聽,大概是比經濟艙貴上3萬5左右。

當我一上飛機,便有空服員遞來熱毛巾和用陶瓷杯裝的綠茶,再來便遞給我菜單,詢問我宵夜及早上想要吃什麼,

因為時間緊迫,又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像鄉巴佬,就沒有拍照留念,

我大概點的是:宵夜-牛肉麵加上香檳,早餐-歐姆蛋+蘑菇等等。

餐點

和經濟艙的差異除了在於一上機便可以選餐,(而不是在你面前詢問,還很可能沒有得選),以及可以選飲料(包含酒單)

水也是礦泉水一瓶,而非聽說和廁所同調系統的不知名水。上餐前,空服員會幫你鋪桌巾。

在餐具上,給的都是「真」的餐具(不鏽鋼製),且比照西餐的分門別類(麵包用小刀、水果用小叉子),

座位

我猜這應該是差最多的,其功能和按摩一樣(除了不能按摩),可以自己調整高低,以及如何躺,

重點應該是腳那部分也是可以做調整的。可以讓你一覺到目的地。

行李、登機

這兩個手續都是有優先權的,提領行李大概第一二輪就可以拿到。

廁所

空服員十分頻繁的做清理。

盥洗包

這次是Lavin的,裡面有牙刷、保養品、眼罩。(其實有點空空的)

 

第一次坐商務艙,不免很想像鄉巴佬一下,東瞧瞧西看看的,但因為旁邊坐了個經驗老道的德國人,

實在是不好意思表現得很沒見過事面。所以照片照得很少。

這個德國人感覺很還蠻好的,有和我閒聊幾句也十分幽默,人有上百種,

我應該別再一以貫之的誤解德國人了。

在飛機降落時,因為無法看電影,便拿出前幾天在黎記買的鳳梨酥和他分享,順便聊上幾句。

他來台灣工作,住在慕尼黑等等一些閒聊。

 

其實好像人與人間,都有某些想被了解或是想了解別人的渴望吧。

這樣的亂搭訕好像也沒什麼不舒服處,反而為旅途添上一色,

開口那一刻很難,之後就沒什麼難的了。

 

12個小時後,抵達了法蘭克福機場,

過海關時,也沒有被特別刁難,只是單純聊聊來德國做什麼,

出海關後,一不小心差點到了轉機的海關,

之後又走向正軌,前往領行李處。

 

德國接機風景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來接機的德國人形形色色各種裝備都有,

有人拉著大大的布條,手寫歡迎回等字(非印刷醜醜的紅布條),

有人拿著一張圖畫紙,上面寫字並貼滿巧克力(健達牌德國很便宜),

有一群女孩穿著啦啦隊衣服計畫著等等要用什麼舞蹈迎接,

也有不少人拿著造型氣球準備迎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了國外,覺得什麼都很新鮮,還是台灣比較沒有那麼歡樂的接機場面,

感覺如果自己被這樣接機,應該是十分的幸福吧。

 

接下來就是一路的轉車拖行李,希望明天快快補完。

(照片會再補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