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月(+合唱團寒訓)

 

剛剛看了第四個月的月記,發現自己真的很容易有莫名的詭異感受哈哈。

一月也是馬上就過了,先是滑雪再是合唱團寒訓,

前一個星期(寒訓回來後)都在盡力的努力讀書,但效率是真的不太好啦。今天總算比較讀到一個段落了。

奉勸大家,要到德國讀法律,法律和德文都學好啊,

像我這樣半吊子的就會讀倒覺得很崩潰,連句子都看不懂了,還要聯想法律概念。

 

在這講一下合唱團寒訓好了,原本說好要一起去的朋友,

臨時都因為一些事情不去了,所以我也開始猶豫著我到底該不該去。

因為只剩下我一個外國人,感覺是怪可怕的,但又覺得合唱團的人都很好,應該不會怎樣,

但又很怕常常被丟下,但又覺得應該是每天行程滿滿,不會有這種情形。

我就在每天掙扎下,最後還是決定去了。承辦人應該覺得我很麻煩吧,又退款又補交錢的。

我們是到Creglingen的青年旅社,三天兩夜(五六日)的天天練合唱,一天五餐,不用煩惱的日子還蠻好的。

基本上就是從早練到晚,會有些休息。

 

星期五,下午集合就搭上遊覽車前往目的地,

在遊覽車上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坐,覺得有點小孤單,但也是可以不顧睡姿的狂睡啦,

之後到青年旅舍,就認識了我的室友Wiedge 和 Oktavia,

一間六人房只有我們三個住(因為我兩個朋友臨時不來),其實還蠻溫馨的,

在房間裡裝被套枕頭套的時候,就各自自我介紹聊了一下,喜歡這樣少少人的社交,不會讓我太侷促。

之後就去練習了(Probe),練到我都快睡著了。

之後又去吃宵夜,宵夜後我們就一起和幾個男生(大概中年了吧)一起打Phase 10,

算是一種紙牌遊戲,有1到10條要求,你每一輪要達成後才能將你的排組合到別人那,

最先沒牌的就贏了,然後下一輪就開始下一條要求。

一開始我大輸,結果最後我竟然贏了,有點莫名。可能是贏了所以覺得不錯玩吧哈哈。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Domino啦。

後來就去看地下室的party,大家都已經很瘋了(當時一點半左右),平常幫我們伴奏彈一首好琴的Peter,

這時也大醉,但琴藝仍不減,用鋼琴彈奏著夜店歌曲,真的十分佩服啊。

因為我還很清醒,明天又要練一整天,大概兩點多就覺得先回房間休息了。

隔天一早八點開始,又開始馬不停蹄的練習,

很神奇的事情,昨天室友玩到三點,但還是看起來還蠻有精神的,我練唱的時候都一直度估。

下午有一段自由時間,室友提議我們先回去睡半個小時,再去市區走走,

真的覺得這主意太棒了,我們就一起回去睡覺,之後到老城裡面走走。

邊走的時候就聊聊德國的一些小事,像是他們教育體制有時候每個邦不同,跨邦就學很麻煩啦等等。

之後又是練習到晚上。

晚上我們也是先聊天一下,後來到地下室看看又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今天有國標舞的舞蹈教學,教的是恰恰(團員自己舉辦的),

大家都很認真在學,我到的時候差不多結束了,

變成自由舞池,有那個五顏六色會轉的那個球(我不知道叫什麼),

音樂之後變慢,大家搭起開始跳慢舞,一起旋轉著,

這裡是影片,是不是真的很浪漫呢?但我沒跳啦,在旁欣賞而已。

 

  

 

隔天又繼續練。

其實真的很謝謝Chie拉我近合唱團,可以體驗到那麼多不一樣的事情,也回想起以前在合唱團的日子,

大家雖然不熟,但是都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一起唱歌,一起努力的感覺真棒,有人放炮(趕拍)的時候也特別有趣。

也讓我重新喜歡上一些比較聽了會睡著的音樂,唱歌的時候也是真的很開心。

 

另外在一月也發生一些小改變,以前周五的夜店趴隨著Helena開始要寫論文而結束,

轉變的是每個星期二和Ester Aaron Laura Noosh一起在宿舍旁的酒吧玩桌遊或是撲克牌(免費出租),

喜歡這樣小小團體的聚會,這裡可以很鬆懈的大笑或是微笑不語,或是說出一些開玩笑的情緒性用語,

有時也會有新的人加入我們,每周這樣的聚會讓我很有歸屬感,可惜啊,馬上就要走了。

 

最近還蠻常下雪的,白茫茫的一片真的很美,

喜歡被白雪覆蓋的大樹,可惜大部分一天就會融掉或是掉光,

宿舍後的小山坡也被白雪全覆蓋,很多小朋友在那玩雪橇,真想問問可不可借我滑一回。

有這樣的校園真的好好,沒事就去散步,有森林又有湖可以探險啊。

 

大部分的讀書時光,都是很無聊又苦悶的,但卻也是第一次體驗零干擾的讀書環境,

只有你去吵別人,沒有人會來吵你啊。或許這樣論文真的會寫得比較快吧。

(想在國外讀碩士的可以考慮一下)

 

星期四考德文,下星期五考法律和政治口試,希望能順利過啦。

開始比較能接受要離開這件事情了,雖然有時候鎖門或煮飯的時候還是會很三八的想說,

「啊這是我倒數第幾次做這件事情了。」

希望大家的研究所考試也都可以很順利考上!

 

噢對了我還開始辦了離校手續,分享一下我覺得比較好的先後順序:

1.圖書館(確定沒有欠書)+IZ 蓋章 → 國際事務處還是什麼的辦學籍結束(A文件)。

2.和AOK(保險公司)說明你要離去,她會告訴你你還要交的保費(如果你和我一樣離開要關帳戶),以及需要A文件和B文件

所以我是先去詢問後匯款,等B文件好了再一起去。

3.去Rathaus辦理不再拘留的東西(B文件-abmeldung)

4.帶A、B文件去AOK

5.關帳戶(無法預先指定日期關閉,只能當天辦當天關閉)(BW 是這樣啦我不知道其他是怎樣)

 

另外其他的還有:

和Hausmeister約退宿舍的時間他要來檢查、宿舍網路停止等等。

這些我都已經辦好,剩下3.4.5.還沒,之後如果有什麼覺得可以提醒分享的,再打到一篇好了。

 

泰然面對離開。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