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後續

 

馬上一個學期即將結束,每晚躺在床上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回想到來的第一天、出國前、結果出來時、決定交換時、徬徨不安時,

很多畫面都在腦海中浮現,想到了許多生命中的貴人,讓我走上(目前)不後悔的這一段小岔路。

生命中總是有人會不時丟出一句話,或一本書、一個演講、甚至一篇新聞,都可能讓一個人的道路,

轉了個彎。

感謝我遇到的那些人,對我按著聽似惱人的喇叭,然後指引著我到了不一樣景色的路。

沒有哪一條路是完美無瑕,也沒有一片風景沒有一抹烏雲,

然而回頭探望時,我們總忘了成就眼前的風光,是因為我們度過無數的黑夜,以及旁人支持換得的成果。

當我們和他人訴說起那些種種,想老頑童講古一樣,聽得人會覺得趣味或許有些敬畏,但,

那或許都只是回味過後的變調吧。

一切的總總,因為有貴人的指引,這是一條路,我選擇或是沒選擇只得走的路。

他沒有適當的形容詞,只有一個屬詞。

 

答謝眾多貴人有很多方式,但我想比較適合的可能就是也把這些收穫,交給更多人吧。

在回台灣後,想將一些貴人的精華分享給大家,關於對於一個選擇,可以或應該思考的面向。

有時我們以為我們已經想清楚了,旁人的一個反問,卻讓自己又陷入迷惘中。

不知道是好的,這樣才能走向探知的一路吧。

 

如果你有興趣,想聽聽看我整理的他人的一些思考面向,

或許對你生活上面臨一些選擇上,可以勉強當個方案來聽聽,

麻煩請你填一下這個表單,(詳細的說明在裡面),讓我知道你的需求,

謝謝。

 

-------

 

目前預計三月初回台,還有一些鎖碎的事情要辦。

如果大家有需要一些思考未來方向(特別是交換學生),然後又沒辦成的話,很歡迎之後和我約。

一開始也沒有打算很認真打部落格,因為有點不喜歡在公開場合講自己的事情,

但或許幾個月下來打了不少篇,也是件好事吧,這要感謝少少的人,給我的一些回應,

你們說看這些文章,可以讓你們了解一些比較現實面的東西,或是跟著我一起體驗一些事情,

聽了很感動,好像我這爛文筆也能有一點點用處。

 

之後回台灣,這部落格應該也會關閉吧我想,總不能一直眷戀著過去。

然後,謝謝你們願意看,雖然沒有很多人看,也很少人回應啦,

但我真的很珍惜,這段時間假部落客的感覺。

(有聽出來我很希望你們有些回應嗎 哈哈哈)

 

這篇應該不會是最後一篇吧哈哈。

剩最後一點時間,把回憶鎖住。

 

然後在最後的最後還是想講一下,

或許揶揄著是鬧劇,但這樣的結束,卻讓人好鼻酸。

多希望自己有天有能力改變那麼一些體制結構下的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