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遊I

 

來簡單分享一下在柏林四天三夜的行程,和一些瑣碎的事情。

 

交通

斯圖加特到柏林,我是搭飛機,便宜的話可以買到單趟33歐的,因為我有選早去晚回,所以比較貴一點。

這次搭的是Germanwings,很方便,大約72個小時(或24小時有點忘了)前會通知可以網路Check in,

之後再把機票存到手機裡,有Qrcode就可以當登機證使用了。

(覺得方便的兩點:1.他可以用EC付款 2.他可以不用列印 3.搭火車要六小時,搭飛機大概90分鐘)

 

在柏林的交通,

可以在行程決定後,當天決定要買哪種票,

2014的票價(2015好像會漲價)為:

短程單程票:1.5歐,可以搭S/U Bahn 3站或是公車6站,

單程票:2.6歐,可以2小時內不限距離/交通工具的轉程,但是不能往返搭。

一天票:6.7歐

團體票:要兩人以上才會比較划算,所以我們這次沒有考慮。

 

基本上,很多景點公車100號以及200號都可以到。

從Tegel機場可以搭X9或是TXL也是很方便,跟著指示就可以找到賣票和公車站。

建議大家不要亂逃票或是忘記蓋日期,(如果真的很想逃票,公車比較不會被抓到)

像是有一天,我們買了車票、搭上了U bahn,但是因為那站的打日期的機器都壞掉,所以就沒有日期。

好死不死就遇到查票人,先是要我們出示護照,又要我們在下一站下車,看他拿著機器弄來弄去,

跟他解釋了一會,他看了我們是在10分鐘前買票的,便相信我們,要我們去打好日期就沒事了。

所以,別僥倖啊。

 

住宿

用Booking.com找的,

建議可以先用「免費取消」訂(較貴),快到的時候再用刷卡付清(較便宜),以防臨時有變動。

 

行程+餐廳

第一天

  

09:25的飛機,我們大概提早了40分鐘到,結果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check in、托運)

10:40抵達Tegel機場,在旅客諮詢處買了Museum Pass(12歐/人)、拿了地鐵圖。

*Museum Pass 也可以在各博物館買到,參觀第一個博物館時,先拿給售票人員開票,之後出示即可。

可以連續用三天,參觀約50個博物館(他會給你一本冊子,上面皆有介紹)。

11:00買了TXL的單程票2.6歐搭到了Alexanderplatz,

吃了隨便一家咖哩香腸,但後來發現這是這趟旅程吃到最好吃的。

 

看了世界鐘 Weltzeituhr ,

DSC07874.JPG  

*看景點就要google一下,這到底是什麼。

原來這是1969東德政府所建造,很多人都會以他為見面的地標,然後傳說24點整,情侶手牽手,就會永遠在一起。

當然我是沒有閒情逸致,半夜跑來這裡吹風啦。

 

另外這裡也有許多移動攤販在賣香腸夾麵包,一個1.35歐,其實算還蠻便宜又不錯吃的。

DSC07870  

接著我想要私心推薦一下這家好吃的餅乾店,但是他是法國的哈哈哈哈。

上次去史特拉斯堡就愛上他,真的好好吃,但是也好貴,不過他都會有試吃,記得和我一樣挑兩塊連在一起的。

(對不起我忘記拍照了 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的官網在這裡)

 

在前往住宿的路上,參觀了紅色市政廳Rotes Rathaus 和尼可拉教堂廣場 Nikolaikirchplatz,

放了行李後前往舊博物館Altes Museum,大概是古希臘、羅馬的展覽,買Museum Pass有包含導覽,

不過這一館沒有中文,加上我又對這沒什麼興趣,不過某人是看得很開心啦。

 

出來後看了柏林大教堂就在旁邊,真的還蠻美的,白天和夜晚看的感覺很不一樣。

因為去了很多大教堂,加上須要門票,就沒去參觀了。不過之後應該會去看看。

DSC07899.JPG DSC08174.JPG  

接著去了哈克雪庭院Hackescher Höfe,他有點像是文創區,有很多小店、設計師的服飾店,

逛了小綠人專賣店,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哈哈。

 

之後到附近的All in One吃Döner和Dürüm Döner 真的超好吃的啦,

以前吃Döner都覺得好乾,但是這一家真的好好吃,Dürüm Döner 覺得比較還好,但也是很好吃。

加點辣粉很香!到現在都好想念啊!

4a8df0  

All in One旁邊就是一家超市Edeka,在超市買了泡麵和一些零食,就結束了第一天。

 

*對不起我覺得我會打很慢,所以附上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