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月

 

好快,12月到了,12/3下了一齣雪,

「下雪了,感覺真奇妙,雖不是第一次看雪,卻也莫名的興奮。

它如羽毛般,細小的落下,那樣的美隨著他向下卻又左右,如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般飄落。

冬天來了。」

 

11月是充滿旅遊和朋友拜訪的月份,開始忘了一個人的孤單是什麼,卻又在分離後的反差更顯消極,

然後好像失去了一開始,總一個人旅行的勇氣,

天氣不再好,少了那份熱情衝動,出走。

 

但回憶起來,最美最慘的自己,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的。

所以,之後我還是勇敢點唄。

 

漸漸愛上了斯圖加特這都市,

習慣了國王大街的寬闊和一家一家的商店,去了海德堡反而覺得,

自己總在印象中美化了。

 

喜歡斯圖加特的便利,也喜歡他有許多博物館、劇院等等,更喜歡宿舍旁的那片大草地和森林,

如果要出國,他有機場,如果要在國內旅遊,他也算是個重要樞紐,大多都有快車抵達目的地。

想要逛街,他有國王大街,想要散步,他有森林,想要泡溫泉,他也有只是我沒看過。

想要看汽車,他有賓士和保時捷博物館,想要看畫,他的州立美術館裡面有畢卡索、莫內、雷諾瓦等等。(而且星期三免費)

想要逛耶誕市集,他有全歐洲最大的耶誕市集,

想要去啤酒節,他也有除慕尼黑外第二的啤酒節,而且我自己覺得,比慕尼黑得更在地、更好玩。

想要看雪,這裡也有雪,讓你看看下雪是怎樣,但又不會冷到你(好啦這裡不一定會下雪啦)

 

喜歡這個城市,建全的生活機能,

唯一可以想要吶喊的大概是,我好想吃新鮮的海鮮啊。

 

另外斯圖加特的理工科,也是數一數二的,如果有機會來這交換,真的很推薦。

只是對於外籍生的活動比較少,大部分都是夜店派對,比較少文化交流等等的活動。

 

習慣了獨處,

以前總花好多時間在和別人相處,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在這總是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懶得約人。

但也能更深入的了解自己想了解的。

(但是也是有很多不方便處啦,拖行李無法去上廁所啦等等的)

 

最近參加了教會辦的德語夜(抱歉我亂幫他取著名字哈哈),

是由教會辦給想學德文的外國人,每個星期三都會有,每桌會有一個德國人,帶領我們討論一個主題,

上周是盲人的點字系統,這周是婚禮。

在這的氣氛很輕鬆,因為大家都是一起來學德文的,而且很訝異的是,很多人才學一兩個月就可以講得超流利。

我覺得這和我們中文的學習系統有一點關係,(以下是我自己的看法啦)

中文字,並不是你看了就知道怎麼念的語言,所以我們強調要把「字」的樣子記憶,再一起記住他的聲音,

所以圖像(字)對於我們學習語言算很重要的。

而對於歐語系統,他們的語言基本上都是看了就知道怎麼念,或是基本上有一定的規則,

他們會比較在乎的是講出來,用音去記憶,

尤其又以德文特別明顯,德文你大概只要會念,就會寫了,90%都會是對的。

所以在這,如果想要學好德文,或許可以換個方法記憶,多說多聽!

 

現在的溫度是三度左右,還算可以接受,

我12月20日到1月初參加了一個德國家庭計畫,可以和德國家庭一起過聖誕節,

最近Homestay寄信來跟我說,他們現在已經零下三度了,但是因為靠海,所以體感溫度大概是負十度,

真不知道我之後要怎麼活,還是好好珍惜在這溫暖的地方窩著好了。

 

時間好快,已經過了一半多了,希望回到台灣,還能記得現在的自己。

好怕有什麼事情沒在這做的遺憾,

別跟我說異國戀啦哈哈,我覺得對我來說太難了,

如果有什麼建議,快留言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