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美好

 

9/6早上參加關於生活住宿和選課的說明會,

覺得還是台灣的資源回收做得好,

但也可能還是我還沒摸透啦,改天再來介紹!

 

噢對了,說明會中我們所在的教室是Asia(except China)

不禁暗爽哈哈。

 

之後下午到銀行匯款後,就獨自前往Rathaus(市政廳)購物和晃晃。

一個人逛的好處就是,不用等別人也不用怕別人等。

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開始懂一個人比一群人方便的到底哈哈。

以前總會覺得一個人很孤單看起來很可憐,現在卻大大的發現他的好處。

可以更自在的行走,更隨性的體驗生活,也多了很多時間與自己對話。

IMG_0974  

德國好像不管哪裡的冰淇淋都好好吃,大推檸檬(Zitrone)口味 ,

如果你要一球的德文是eine Kugel in der Waffel(一球在餅乾/甜筒裡)

 

在電器行李(有點像燦坤那種店),

也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像是煮蛋器(Eierkocher),為何不用水煮還要多一個這個機器呢哈哈。

IMG_0972  

還有一個我很想買的東西但是好貴,

台灣也有在賣這款嗎?感覺是第一次看到!

IMG_0973  

 

之後就去大賣場Kaufland購物,用破德文和德國人問東問西的,其實還蠻有趣的。

因為當你講了很破的德文後,他們還可以正經、友善的回答,成就感十分之大。

像我在買Weißwurst要配的醬,一直看黃芥末(Senf),結果根本找錯方向,

看超久不確定要配哪一種,只好抓了一個德文太太問,

Enschuldgung. Wissen sie, welcher Senf passen weißwurst am besten?

好啦我現在也不知道這句話應該怎麼說哈哈哈,反正她就是聽得懂哈哈哈哈

就和我說應該要買的是這罐,紅紅的醬,而不是黃芥末!!

 

另外他們大賣場裡面也有切麵包機,你可以選擇你要將大麵包切成幾等份,還蠻方便的。

IMG_0978  

(抱歉拍得有點模糊,因為我不想被當成怪人再大賣場裡亂拍照,所以只好快速亂拍)

 

在水果區看到了這個奇怪的東西,

IMG_0975  

就跑去問人說 Was ist das? (what ist this)

得到的答案是 Keine Ahnung. (No idea)

 

以下來小小德文教室(幫助我自己記憶哈哈)

der Champignon,s 蘑菇

der Mais 玉米

hacken 剁 chop 所以如果有這個字出現,就大概是絞肉啦,碎末等等

 

要搭車回去宿舍時,遇到認識的朋友Chie(日本人),和一群中南美人的朋友,

就這樣又認識新的一群人,晚上被約和他們一起玩Bier Pong,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